黄石本地宝 > 黄石交通 > 交通概况 > 武汉首条BT地铁线签约 预计月底开工2017年通车
武汉首条BT地铁线签约 预计月底开工2017年通车
2013-12-27 10:39【我要纠错】

【导语】:武汉首次采用BT模式,加快融资修建地铁。18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BT合同签订,该地铁线将在本月底开工,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武汉首条BT地铁线签约 预计月底开工2017年通车

  武汉首次采用BT模式,加快融资修建地铁。18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BT合同签订,该地铁线将在本月底开工,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18日,武汉地铁集团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签订BT合同。合同约定,联合体负责轨道8号线一期工程的融资、建设,需融资约114亿元,在规定的时限内建成,经验收合格后移交地铁集团。地铁集团予以回购,并向联合体支付一定“管理费”。  地铁集团昨未透露回购时间表和“管理费”比例。据了解,BT模式“管理费”一般约为项目建设总金额的10%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地铁集团如此借力,不仅8号线能及时动工修建,还赢得4到5年时间,出售8号线上物业、广告等,以筹措回购资金。即使交些“管理费”,也“划得来”。  据悉,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汉口后湖三金潭,线路经宏图大道、中一路、黄浦大街,沿永清街、芦沟桥路至江边,从长江二桥上游穿越长江后在武昌徐家棚上岸,沿徐东大街至梨园,全长16.7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12座。该地铁线连接金银潭工业区、塔子湖居住区、二七居住区、永清商务区、徐东商业中心、东湖风景名胜区等城市重要的工业、居住、商业和风景区,将加强汉口滨江活动区与武昌滨江活动区的联系。  据介绍,承担8号线一期工程BT建设的联合体成员,都曾参与武汉轨道交通建设。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建筑行业龙头、世界500强企业,轨道交通参建里程占全国的1/3以上。由南京南瑞集团控股的国电南瑞为国家电网系统首家上市公司、我国最大的电力系统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设备及服务供应商。烽火科技股份公司则是武汉本地龙头企业,先后承担国内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通信项目建设。  小资料  BT是Build(建设)和Transfer(移交)两个英文单词的缩写,意即“建设——移交”,是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进行非经营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一种融资模式。

手机访问 黄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BT地铁线 通车 
  • 寒假学生火车票昨开售购票 不收手续费

    学子朋友们注意啦!2014年寒假学生票1日起已开始在互联网、火车站售票窗口及市内各代售点发售。学生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半价火车票。

  • 酒驾、醉驾如何界定

    日常生活中,人们一般认为只要是喝了酒驾驶就是酒后驾驶,在网络上也有网友认为只要酒驾,一律会被拘留。

  • 26日起3条公交线路提供暖气

    市公交集团昨日发布消息说,本月26日起,我市3路、20路、22路等3条公交线空调暖气开启,市民乘车加收空调费0.5元/人次,但持老年卡等3类人群免收空调费。

  • 2014年春运期间黄石火车站将加开4个方向临时车

    截至17日,黄石火车站收到的春运加开临时列车信息数据显示,春运期间,途经黄石火车站将加开至温州、厦门、东莞东和深圳4个方向的临客。

  • 黄石到重庆最快9小时与黄石转车到桂林5小时

    黄石火车站12月15日发布消息说,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黄石转武汉到重庆最快9小时,转车到桂林只需5小时。

  • 26日黄咸高速全线通车 大冶段提前半年完工

    18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黄咸高速大冶段正式建成。

  • 凤凰山社区通了公交车 路车延长交通线路

    5日下午3时许,桂花路中段,温煦的阳光下,三两个老人围坐在路边晒太阳。“你看,车终于通到我们这儿了,这才像个城嘛。以往没车,建再多楼房,那还是个农村。”

  • 大冶城区至大冶北站将新增2条公交线路

    大冶市将新增15路和16路两条城区至武黄城际铁路大冶北站的公交线路

  • 2014年黄石火车站春运售票启动

    2014年铁路春运售票已经启动。黄石火车站负责人黄征子提醒市民,正班车的车票预售期和临客列车是有区别的。

  • 城市行车弯多 教你如何安全转弯

    安全拐弯也是有技巧的,高手通常都有自己的学车技巧。

  • 新手新车上路 五大“莫名其妙”要注意

    伴随农历新年的到来,一大批的“崭新车主”也开始出现在马路上。

  • 湖北省黄石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班次时刻表

    黄石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班次时刻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