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本地宝 > 黄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购房者预期有转向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购房者预期有转向
2013-12-27 11:29【我要纠错】

【导语】: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井喷 购房者预期有转向


  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首周,为规避转让交易环节税费的增加,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状态。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

  从各地成交数据来看,2013年3月4日至3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8804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大幅上涨了70%,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311.4%。

  而天津成交上涨幅度也高达近3倍。据统计,上周天津市二手房成交总量4799套,环比上涨266.9%,日均成交量达960套,成交面积41.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91.1%,成交均价8395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8%。

  不过“国五条”出台后,新建住宅成交并未明显增加。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监测的54个主要城市中,3月上旬新建住宅签约86478套,环比下调3.4%。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新政的威慑作用已经逐渐显现,而在新建住宅市场,全国未普遍出现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市场的现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将进一步提高的预期,尤其是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额20%缴纳的条款,引发了购房人的心理恐慌。在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二手房市场已经签订合同或即将签署合同的交易双方期盼尽快网签过户,引发了近期网签量的暴涨。与此同时,近期二手房买卖双方态度也有所转变。部分卖家一改之前惜售之势,匆匆出手甚至主动降价,以便抢在新政出台前成交。

  “‘国五条’出来之前,有很多业主对于价格态度强硬,甚至看买方有意购买便惜售加价。”21世纪不动产业务员对记者表示,现在业主态度有所转变,甚至心理价位也有所松动。他表示,现阶段业主和客户都希望尽快完成交易,尤其是有短期置业计划的刚需客户,以免夜长梦多。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周的释放,新政也使部分购房者的预期发生了转变。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磊指出,从最近两天公司门店反馈的情况来看,市场正在趋于平静,部分客户开始观望,他们不急于出手买房,而是更愿意看看房价在后市有什么样的变化,这与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时,人们对房价普遍看涨的市场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张大伟也指出,两会敏感期出台的原则性政策,各地必然加大落实力度,再加上房价开始逐步显现趋缓之势,因此除一些本就不急于买房或卖房的客户可能选择观望外,个别正在积极洽谈交易的房主和买主在新政的影响下也会加入这一行列。

  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胡景晖预计,在各地细则落地后,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都将受到一定影响。由于二手房交易税费明显提高,二手房的交易量回落将更加明显。

  至于购房需求转向新房市场从而引发新房上涨一说,胡景晖表示,新房项目大都位于远郊,在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方面,无法与城市中心区的二手房社区相比。因此,税费的增加未必能够让消费者放弃城市中心区的成熟社区而转向远区郊县。

  此外,在政策调控下,未来新房市场的供应量将大幅增加,消费者选购新房时将有更大的挑选空间,供需的平衡难以支撑新房价格的大幅上涨。

手机访问 黄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重点城市 购二手房 
  •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 二手房个税征收延用旧规

     “国五条细则在杭州出台已近10天,二手房交易量较三月下降了近六七成。”10日,杭州一家中介公司向记者坦言,近期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低迷

  • 新房频现“日光盘” 二手房市场降势

    “以前只知道在北京买车摇号,没想到现在买房也需要摇号!”7月20日,位于北京南五环外的“中建国际港”楼盘开盘,在现场排队买房的小张无奈地告诉记者。

  • 因二手房仍供不应求租金半年内又涨1成

    随着大学生毕业离校潮的到来,市场进入传统的租房旺季。尽管官方数据显示有300万套住房进入租赁市场,但实际上却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在供应结构上,中小户型房源紧缺。

  • 信贷收紧殃及二手房市场

     近期,蔓延全国的信贷紧张态势逐渐从一手房市场传导至二手房市场,并且紧张之势并没有因为黄金销售期的到来而缓解。

  • 不能贷款购房怎么办

    随着信贷政策的越来越收紧,暂停房贷、提高首付、取消优惠等成为时下房贷的规定动作,也有越来越多市民不幸中招。

  •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购房预算、婚房面积、交通与配套、保值增值性;未来预测、商业配套、教育设施、房型标准、停车位

  • 新房装修开关设置要全面

    装修中,很多读者和业主都很重视地面、墙面的装饰,其实在这之前,电路布局和开关设置是很重要的前期功课。开关布局关系到在日后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便利性。因此,消费者在居室开关布局、选购、安装方面要多

  • “国五条”细则或区别性征税保护刚需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执行细则的变化,也将带来二手楼市的不可预测性。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国五条”很有可能因为“保护刚需”的相应措施变得温和。

  • 办理房产过户要注意事项

    房产过户的前提有很多种,那么,不同的房产过户需要哪些费用?办理房产过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才能防止钱证两空的风险呢?看完下面的文章您就明白了。

  • 小心 房产经纪人的 销售“技巧”

    作为客户,还是要避免上钩,选择正规、可靠的中介公司和经纪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