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本地宝 > 黄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自己可验房 看细节 
自己可验房 看细节 
2013-12-23 14:30【我要纠错】

【导语】:在说到验房细节时,虽然验房的专业性较强,但细心的业主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亲自验房。

  看细节自己也可验房

  在说到验房细节时,虽然验房的专业性较强,但细心的业主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亲自验房。

  首先,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然后再仔细检查,看门的两侧(与墙的接触线)是否用发泡胶填充,是否用密封胶密封。看门的开启关闭是否顺畅,安装是否牢固,门和门锁的间隙是否过大,门开关时有无特别声音。然后,检查窗框是否开通出水口,窗户锁扣是否闭合正常,是否安装减震垫。

  其次,检查天花板、墙面和地面是否有裂缝。主要是看天花板有无麻点,如果有的话,将会对后期的装修带来不好的影响。如果是略懂建筑方面知识的话,可以用小锤轻敲墙面,以此来检查墙面是否存在空鼓。

  再次,检查电路。看配电箱有没有贴上标志,检查厨房、卫生间是否连接了漏电保护器,用插排检测各个插座是否正常通电。

  最后,查验各种管道。要查看煤气、暖气的管道和接头,尤其是计量表的外表有无破损,是否从零开始计量。关于水管,除了要看自家厨卫管道有无漏水现象外,还要联合楼上业主做厨卫管道的闭水实验,以防装修完成后,楼上管道出现渗漏问题而影响自家。

  验收房屋的过程中,如果遇到质量问题,如果在国家规定范围内的小质量问题,可以修复的,那么建议业主可以先接收房屋领钥匙,一方面进行维修,一方面也可以让装修公司提前进场装修,两不耽误。如果质量问题过多,比如说水电有问题,墙地面的问题,可以要求开发商先维修整改,合格后再签字接收房屋。在验收房屋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懂得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齐鲁晚报)

  教您如何自己验房

  初夏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交房的旺季,很多楼盘都选择在这个季节里交房,新房交付后,不少业主一拿到钥匙便着手准备装修自己的新家,但是,我们往往会忽略一个重要的步骤,那就是验房。下面,就教您如何自己验房。

  验收房首先查看证件

  如今买套房子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对于广大购房业主来说可能是花光了一辈子的积蓄,如果所购买的房子在装修后出现各种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就麻烦了,所以在收房时不能草草收房,一定要先检验房子,看是否有质量问题。

  在业主接到开发商通知后,第一步要到场审核开发商的相关资料,查看三书一证一表,即《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建筑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要根据面积实测报告数据(盖测绘公司公章,测绘员资格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审核完资料后,接着就要要求去验房,往往对于交房的流程开发商会做出一些调整,让你先签了字,交完物业费再去验房,这样做是不合理的,损害了业主们的权利。验收房屋质量首先要验主体结构和土建部分,看顶面、地面和墙面是否有大面积的空鼓、裂纹,墙体是否倾斜等。

  其次是验安装部分,即门窗、水电暖等方面,俗话说“水火无情”,对于水电的验收一定要更加严格。第三就是装饰工程,如果地面、卫生间的墙体上已经贴好瓷砖,则要注意砖体是否有空鼓,局部的乳胶漆就要看涂抹是否均匀。

手机访问 黄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细节 验房 
  • 不能贷款购房怎么办

    随着信贷政策的越来越收紧,暂停房贷、提高首付、取消优惠等成为时下房贷的规定动作,也有越来越多市民不幸中招。

  •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购房预算、婚房面积、交通与配套、保值增值性;未来预测、商业配套、教育设施、房型标准、停车位

  • 新房装修开关设置要全面

    装修中,很多读者和业主都很重视地面、墙面的装饰,其实在这之前,电路布局和开关设置是很重要的前期功课。开关布局关系到在日后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便利性。因此,消费者在居室开关布局、选购、安装方面要多

  • “国五条”细则或区别性征税保护刚需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执行细则的变化,也将带来二手楼市的不可预测性。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国五条”很有可能因为“保护刚需”的相应措施变得温和。

  • 办理房产过户要注意事项

    房产过户的前提有很多种,那么,不同的房产过户需要哪些费用?办理房产过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才能防止钱证两空的风险呢?看完下面的文章您就明白了。

  • 小心 房产经纪人的 销售“技巧”

    作为客户,还是要避免上钩,选择正规、可靠的中介公司和经纪人。

  • 二手房个税征收延用旧规

     “国五条细则在杭州出台已近10天,二手房交易量较三月下降了近六七成。”10日,杭州一家中介公司向记者坦言,近期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低迷

  •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购房者预期有转向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

  • 新房频现“日光盘” 二手房市场降势

    “以前只知道在北京买车摇号,没想到现在买房也需要摇号!”7月20日,位于北京南五环外的“中建国际港”楼盘开盘,在现场排队买房的小张无奈地告诉记者。

  • 因二手房仍供不应求租金半年内又涨1成

    随着大学生毕业离校潮的到来,市场进入传统的租房旺季。尽管官方数据显示有300万套住房进入租赁市场,但实际上却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在供应结构上,中小户型房源紧缺。

  • 购买商品房送户口

    购买商品房户口准迁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