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本地宝 > 黄石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信贷收紧殃及二手房市场
信贷收紧殃及二手房市场
2013-12-20 16:37【我要纠错】

【导语】: 近期,蔓延全国的信贷紧张态势逐渐从一手房市场传导至二手房市场,并且紧张之势并没有因为黄金销售期的到来而缓解。

  信贷收紧殃及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贷我们公司的合作银行仍可做到基准利率”、“利率虽然上浮,但关键是这种好房源市场少见”……近日,记者走访部分中介公司发现,面对变得相对“棘手”的二手房贷,中介人员的说辞也变了模样。而在二手房购买者中,购买行为也发生了相应变化。

  购房者:贷款利率上涨计划提前还款

  在电厂工作的廖小姐,近日购买的一套110平方米二手房的贷款总算尘埃落定。她告诉记者,“6、7月我选房时,市场上还有基准利率,过了一两个月,就到处听到房贷紧张的消息。等到我准备下定金时,都已经上浮到1.1倍了。”

  廖小姐还是决定出手。“没办法,想年内入住,再等估计年内也难有利率优惠,只能后面辛苦点,提前还款减少利息吧。”与廖小姐经历相同的购房者还有很多,甚至有的购房者购房数月,换了几家银行后至今房贷还未成功批复,让其难安心。

  除了像廖小姐这样早日将提前还款提上日程的,也有部分购房者通过提前还款的方式付清房款。

  刚在永威鑫城购入一套3居室的曾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二手房贷放款时间不确定,再加上贷款利率的上浮,原打算贷款购买的计划就打消了,最终决定卖掉一套婚前购买的公寓来填补“窟窿”。“之前购买的一套小房子的房款,刚好垫付了我们需要贷款的部分,其实每个月公寓收的租金跟房贷利息差不多,还不如直接还清,也就不用为此奔波了。”曾小姐如是告诉记者。

  中介公司:加强技巧培训改变销售说辞

  记者了解到,对于二手房,无论是首套还是第二套,除了部分银行表示还能申请基准利率的房贷,大部分银行表示房贷利率已上浮,最高上浮30%,甚至有银行暂停了与二手房贷相关的业务。

  面对近几月二手房贷的“不利因素”,记者在走访多家中介了解到,不少中介人员均表示存在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虽然口头表示影响不大,但据记者了解,不少中介公司在面对上浮利率该如何说服购房者方面,做了技巧培训。

  陇海路上一家中介门店经理冯先生介绍,现阶段,他们会向对房贷利率敏感的客户分析真实影响性,比如会说服客户:“不需要以整个贷款年限来计算多缴纳的利息,而应该考虑到提前还款的情况,这样即便利率上浮,摊到每个月房贷里变化也不大。”或者告知购房者:“未来利率可能继续上浮,85折早成历史。”他说,目前二手房贷放款时间从半个月到3个月不等,“最重要还是销售技巧,要尽量地用专业知识让购房者了解真实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业内观点:四季度二手房价平稳增长

  在紧张的房贷形势下,冯先生认为,就目前郑州二手房市场表现来看,接下来第四季度二手房市场表现应该是比较稳定的。他说,房贷收紧对二手房成交有一些影响,但是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影响。至于成交均价上涨多少也要看市场结构而定。

  美华房产一名门店经理也表示,目前跟其有长期合作的银行仍能做到基准利率,房贷利率上浮对业绩整体影响不大。同时她认为,在这种房贷紧张的背景下,也是二手中介优胜劣汰的一个过程。

  对于郑州二手房市场2013年第四季度的行情,业内人士也认为,目前一手供应较充足,涨幅不会特别大,整体表现平稳。至于这种平稳的过程会持续多久,还得看市场政策的变化。

手机访问 黄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信贷 二手房 
  •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 二手房个税征收延用旧规

     “国五条细则在杭州出台已近10天,二手房交易量较三月下降了近六七成。”10日,杭州一家中介公司向记者坦言,近期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低迷

  • 一线重点城市二手房购房者预期有转向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

  • 新房频现“日光盘” 二手房市场降势

    “以前只知道在北京买车摇号,没想到现在买房也需要摇号!”7月20日,位于北京南五环外的“中建国际港”楼盘开盘,在现场排队买房的小张无奈地告诉记者。

  • 因二手房仍供不应求租金半年内又涨1成

    随着大学生毕业离校潮的到来,市场进入传统的租房旺季。尽管官方数据显示有300万套住房进入租赁市场,但实际上却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在供应结构上,中小户型房源紧缺。

  • 不能贷款购房怎么办

    随着信贷政策的越来越收紧,暂停房贷、提高首付、取消优惠等成为时下房贷的规定动作,也有越来越多市民不幸中招。

  •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城镇“二手房”变更登记办理

  •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

    买婚房注意四大法则五大要素:购房预算、婚房面积、交通与配套、保值增值性;未来预测、商业配套、教育设施、房型标准、停车位

  • 新房装修开关设置要全面

    装修中,很多读者和业主都很重视地面、墙面的装饰,其实在这之前,电路布局和开关设置是很重要的前期功课。开关布局关系到在日后生活中的重要性和便利性。因此,消费者在居室开关布局、选购、安装方面要多

  • “国五条”细则或区别性征税保护刚需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执行细则的变化,也将带来二手楼市的不可预测性。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国五条”很有可能因为“保护刚需”的相应措施变得温和。

  • 办理房产过户要注意事项

    房产过户的前提有很多种,那么,不同的房产过户需要哪些费用?办理房产过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才能防止钱证两空的风险呢?看完下面的文章您就明白了。

  • 小心 房产经纪人的 销售“技巧”

    作为客户,还是要避免上钩,选择正规、可靠的中介公司和经纪人。

  • 热门推荐